.
.

阿Boon食谱 - 白糖糕



我很喜欢吃白糖糕,每当看见有人售卖白糖糕时,我都会忍不住买一两片来尝尝。


可是白糖糕并不是时常可以见得到的糕点,可遇不可求。

与其到处去找,不妨自己学习多一道食谱,当想要吃的时候,至少可以请自动手做做。

以下这白糖糕的做法,我也是上网找到的,而且我觉得是目前最容易做的白糖糕食谱。


白糖糕
材料(一):
粘米粉:150g
水:150ml 

材料(二):
细糖:120g(不喜欢吃太甜的话,还可以减少一点)
水:150ml
班兰叶:4片,打结
盐:1/4 茶匙

材料(三):
即溶酵母:茶匙
水:1 汤匙

材料(四):
粟米油:1 茶匙


做法:
1)将材料(一)混合后,搅拌均匀形成米浆,然后备用。

2)将材料(二)混合后,一起煮至细糖完全熔化形成糖浆,并且发出阵阵的班兰青香,取出班兰叶待凉。

3)将糖浆与米浆混合均匀,形成甜米浆。

4)将材料(二)混合,加入甜米浆搅拌均匀。接着盖上湿布,发酵1至2小时,直到甜米浆表面出现很多细小的气泡。

5)把模具底层涂油,将材料(四)加入甜米浆,拌匀后倒入模具,放入已煮滚水的蒸炉内蒸25分钟。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  • 阿Boon美食天地 © 2012 | Designed by Rumah Dijual, in collaboration with Web Hosting , Blogger Templates and WP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