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.

阿Boon食谱 - 泰式青柠檬鱼

0 comments





这道泰式青柠檬鱼」(Thai Style Steamed Fish in Garlic Lime Sauce),是我最爱的其中一道泰料理,每一次上泰国餐馆用餐时,如有这道菜,都是我必点的,通常餐馆都统称它作Lemon Fish。

可是上餐馆吃,一条普普通通的鱼就要你30到40令吉,还不如自己下厨来的更经济,也有满足感。

这食谱是我从网上找来的,再经过自己的改良。


泰式青柠檬鱼(两人份)
材料(一):
鱼    :700g左右(在这我用金凤鱼,但最好用海鱼

材料(二):
清水:一杯
鸡精块:半块
姜:6片
蒜头:6颗,切粒
香茅:1根,切丝
小辣椒:5条,切粒(可按照自己的嗜辣喜好增减
糖:半茶匙
鱼露:3匙(根据口味增减
青柠蒙:3粒,榨成汁备用




做法:

1)将清水进锅中加热,然后加入鸡精块煮至溶解。

)将剩余的材料(二),倒入锅中,煮至出味。记得要试味,你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增减辣味、甜味、酸味和咸味。你可以把酱汁的味道弄得重一点,因为之后加入鱼之后,它的味道会被冲淡的。煮好了之后,将酱汁取出备用。

3)接着,蒸鱼。先将鱼蒸至半熟,然后再把酱汁倒入






 
  • 阿Boon美食天地 © 2012 | Designed by Rumah Dijual, in collaboration with Web Hosting , Blogger Templates and WP Themes